中部地區降雨有限,也讓水情持續吃緊,但就在「供五停二」分區限水的同時,有民眾發現,在台中市西屯區,一處自來水管不斷滲出水來,自來水公司前來勘查發現,疑似是管線老舊導致表面鏽蝕,造成每天約3噸水流出,但由於此處供應13萬用戶,因此將等下週二停水期間再進行管線汰換,避免連續停水太多天,造成附近住戶或店家的不方便,而這幾天也將調整供水量,來降低滲水量。

供五停二分區限水 自來水管狂漏居民罵翻

中部地區雨水不足,水情不樂觀,實施「供五停二」分區限水,也造成民眾日常生活的不方便,但就在限水同時有民眾發現,西屯區港尾里的一處水管,疑似太過老舊而24小時不斷滲出水來,好似一座小噴泉。

珍貴水資源白白浪費,也讓民眾看了無奈又好捨不得,表示水流就這樣流掉很可惜,希望能盡快修好,不然會有更多損失。西屯區港尾里里長楊忠義指出,他在上週發現又開始漏水,水管的鏽蝕非常嚴重。台中市議員黃馨慧認為,看水一直冒出來很心疼,尤其現在又在停水期間,一邊冒水、一邊停水,真的是有一個很嚴重的落差感。

據了解,當地民代已經在第一時間通報自來水公司,期盼可以在不影響13萬用戶的情況下,趕緊將漏水狀況排除。

供應13萬用戶用水 停水期間進行管線汰換

自來水公司第四區副處長林義雄表示,現場看起來是有一點滲漏,估計一天漏的量大概有2、3噸,目前先在這幾天降低當地的供水量,盡量減少水的浪費,並在下一次甲區停水時來進行管線汰換,以減少對週邊用戶的影響,另外也會加強類似管線的定期檢修,避免類似滲水狀況再發生。 

台中/林書弘、陳世杰 責任編輯/李成蔭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