清水某高中校門口發生公車疑似煞車失靈,撞死學生事故。圖/台視新聞
清水某高中校門口發生公車疑似煞車失靈,撞死學生事故。圖/台視新聞

高中女學生在校門口發生車禍,不幸身亡,今天(30)上午7點多,一輛公車行經台中清水一所高中附近,由於校門口是下坡路段,意外撞上一名16歲女高中生,學生當場倒地,失去生命跡象,緊急送醫搶救,仍然宣告不治,警方初步調查,肇事公車駕駛沒有酒駕,疑似煞失車靈釀禍!

女高中生下車過馬路遭撞 氣血胸、撕裂傷、骨折搶救不治

今天上午7點多,當時正值上學時間,一名16歲張姓女高中生下公車,正要過馬路進學校,卻不慎遭另一輛下坡公車給撞到,她遭公車前後輪輾壓,當場失去生命跡象,經過送醫搶救,仍然宣告不治。

童綜合醫院急診部主任魏智偉表示,左邊的氣血胸、肚子裡面有內出血、肝臟的撕裂傷以及不穩定的骨盆骨折,在經過積極的搶救之後,仍然宣告不治。

學生高喊「車子來了」閃不掉 公車煞車失靈輾過女高中生

附近民眾目擊過程嚇壞,表示女高中生先從第一台公車下車,後面再來一台公車,疑似煞不住,當場就有學生在喊「車子來了」,有意識到的就趕快閃了,但她因為在中間,有閃也來不及,就直接輾過去,民眾提到女高中生是綠燈可行走,所以猜測是公車闖紅燈。

對此清水分局交通分隊長曾明欽則說,司機說法是疑似煞車有點故障,當時公車上還載有4、50名學生,為了要保護車上學生,煞不住才會釀出事故。

警方初步調查,肇事的公車駕駛沒有酒駕,卻疑似煞車失靈釀禍,造成一條年輕生命無辜枉死,確切肇事原因還得由警方進一步調查釐清!

台中/江鎮祥、吳甫彥 責任編輯/張碧珊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