松山分局之亂 徐國勇:徹查清楚、不影響士氣

內政部長徐國勇。圖/台視新聞(資料畫面)

松山分局之亂越演越烈、史無前例,警政署長要北市警局長交出手機測謊。內政部長徐國勇表示,警察同仁在警紀、法紀等方面的訓練的確要再加強,政府會再滾動檢討,所以他也在三天前特別到警大,並與警專聯繫,請教授們對未來的警界生力軍們,加強警紀、法紀及執法比例等各方面的教育。另外,有關在職的,他也請警政署督察室、訓練科等,加強在職人員的訓練。

基層警士氣不受影響 徐國勇:致力維護治安

徐國勇強調,他請各縣市局長要跟基層警察同仁勉勵,各地警界同仁也表示不會因為「松山分局事件」而影響士氣,他們一定會把維護治安放在第一位。徐國勇認為,這是警察同仁的天職,也是政府的天職,所以政府會與警察同仁站在一起,履行天職、責任及義務,絕對會維護社會治安,不會因為「松山分局事件」而影響士氣。

強調徹查清楚!徐國勇:絕不徇私、包庇

徐國勇指出,「松山分局事件」現正由檢察官獨立行使職權一步步辦案中,他也不會針對特定涉嫌人去做指示或揣測,僅指示要把事實查清楚,且只要查出違法犯紀,不管是誰一定嚴辦,「指示就是這麼清楚」,相信很快就會有調查結果。

徐國勇表示,雖然台灣整體治安不錯,但還是應該更加精進,不要再讓這種影響警譽的事情再發生,所以他也跟警政署長及各單位強調,只要遇到有關警紀及風紀等事件,一定要徹查清楚,「該怎麼辦,就怎麼辦,絕不要徇私,也不要包庇」。

責任編輯/李成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