希臘少子化嚴重,政府推行生育獎勵措施想搶救生育率。圖:AP
希臘少子化嚴重,政府推行生育獎勵措施想搶救生育率。圖:AP
  • 希臘的阿科伊島剩50個居民,僅含一位小孩,生育補助無濟於事
  • 公益團體希望起源推廣計畫,鼓勵並協助偏遠地區婦女生育下一代
  • 部分團體聲稱人口成長對地球環境是不道德的,反對人類繼續生育

希臘政府為了搶救生育率,家庭每生一個小孩,可以領到將近七萬台幣的補助,但是對靠近土耳其的多德喀尼群島來說,這些生育獎勵措施太少也太晚了。

阿科伊島僅一位小孩 生育補助無濟於事

希臘眾群島中的阿科伊島上只剩下50個居民,小孩更是碩果僅存,只有一位。即使政府有生育補助,像阿科伊島這樣的地方,不久之後還是可能變成空無一人的荒島。

希望起源推廣計畫 婦女加入生育有成

希臘有個公益團體叫希望起源,專門鼓勵並幫助偏遠地區的婦女生育下一代。利普西島是群島中比較大的島嶼,人口有七百人,希望起源也把重兵放在這兒。坎達卡斯發現,離島婦女不願意生育,除了養育小孩花費大,還有一個同樣重要的原因,就是婦女擔心在偏遠地區,懷孕生產、缺乏醫療照顧,會使她們跟孩子都有危險。

聲稱人口成長有害環境 環保主義者反對生育

從希臘東邊的離島跨越本土,來到西邊愛奧尼亞海的雷夫卡達島,這裡有一項社會運動,反對人類繼續生育,艾莉莎‧狄米崔斯在臉書上,成立希臘素食環保反生育組織,認為人口成長對地球環境來說,是不道德的。

責任編輯/謝文浩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