印度疫情失控!美國國務院已經將印度的旅遊警示調高至最高的第四級,並呼籲美國公民盡速離開印度,而印度航空也緊急加開班機,疏運離境旅客,目前飛往美國的航班,已經接近疫情前的數量。同時,美國、俄羅斯及歐盟的物資也以最快的速度送往印度。

至於印度疫情為何如此嚴峻,專家說,跟變種病毒關係不大,防疫鬆懈恐怕才是主因;WHO也警告,如果防疫做得不確實,任何國家都可能步上印度後塵。

緊急加開航班 每天14架次飛往美國

印度疫情嚴峻,美國國務院先前已經將印度旅遊警示,調高到最高的第四級,呼籲美國公民不要前往,29日更求所有在印度的美國人盡速離境。這也讓離境旅客人數激增,航空公司為此緊急加開班機,現在每天有多達14架次的航班飛往美國,已經接近疫情前的數量。

各界伸援! 美、俄羅斯、歐盟急送物資救命

印度爆發逃難潮之際,各國物資也蜂擁而至,美國派出軍機從特拉維斯空軍基地起飛,運送1000個氧氣筒、1500萬的N95口罩,以及100萬個快篩試劑盒,俄羅斯、英國及歐盟的物資也在同一時間相繼運抵。歐盟執委會發言人烏亞瓦里指出,最新物資包括氧氣機等,讓醫院可以在未來10年都能夠獨立供氧。

變種病毒致疫情嚴峻? 專家:民眾完全鬆懈了

印度這次疫情如此嚴峻,不少人把矛頭指向變種病毒,但倫敦衛生與熱帶醫學學院教授羅伊指出,疫情擴散其實跟變種病毒無關,主要原因是當地人口密集,還大肆舉辦宗教活動,「民眾完全鬆懈了」,讓病毒有機可趁。

防疫不確實 WHO:任何國家恐步上印度後塵

世界衛生組織(WHO)也指出,如果更具傳染力變種病毒發威,加上防疫鬆懈以及疫苗覆蓋率低,任何國家都可能步上印度後塵,世衛強調防疫鬆綁不能操之過急,各國都應該引以為戒。 

國際中心/陳韋仁 編譯 責任編輯/李成蔭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