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德州及奧克拉荷馬州晚間下起「壘球大小的冰雹」。圖/台視新聞
美國德州及奧克拉荷馬州晚間下起「壘球大小的冰雹」。圖/台視新聞

美國德州及奧克拉荷馬州28日起對流旺盛,天空不斷降下大大小小冰雹,有些直徑甚至達十公分,相當於壘球一般,把許多車輛的玻璃砸毀。此外,瞬間強風還將一間移動式車屋給吹翻,導致屋內三個人受傷,專家估計整體災損金額至少十億美元。

巨無霸冰雹轟炸 車窗玻璃全遭砸毀

突然間狂風暴雨,雷聲大作,美國德州及奧克拉荷馬州天空下起一顆顆冰雹,砸向地面,在風雨停歇後,有民眾發現下的是巨無霸冰雹,目測直徑達10公分,如壘球一般,停在室外的車輛千瘡百孔,車窗碎的碎、破的破,不少車輛的擋風玻璃已經被砸到摟空,雨水不斷灌進車內。

車窗玻璃毀損。圖/翻攝自FOX 4 Dallas-Fort Worth
車窗玻璃遭砸毀。圖/台視新聞

受害車主表示車窗還挺厚的,所以心裡希望能承受得住,不料大家的車都嚴重受損。

巨大冰雹+颳強風 移動式車屋被吹到側翻

天窗被砸破,車主無奈只能趁雨勢空檔,趕緊用塑膠布跟膠帶暫時覆蓋,美國德州及奧克拉荷馬州28日起對流旺盛,突如起來的冰雹讓車主叫苦連天,晚間還颳起瞬間強風,把一間移動式車屋吹到側翻。

住戶表示,房子突然間開始翻滾,側面幾乎著地,然後又開始翻滾,唯一阻止房子翻滾的東西就是隔壁房屋。

住戶提到當時屋內有六個人,其中有三人受傷,幸好送醫後沒有大礙,只是不只強風冰雹接連轟炸,德州聖安東尼奧29日又遭遇強烈龍捲風,專家估算整體災損金額已經高達10億美元,約合台幣290億,不過當局仍持續對密西西比、路易斯安那及德州部分地區發布龍捲風警報,災情恐怕持續擴大。

國際中心/陳韋仁 編撰 責任編輯/張碧珊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