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美太空爭霸戰正式開打!中國29日從海南文昌航天發射場,發射超過5層樓高「豪宅」等級的核心艙,接下來兩年內還要像「下餃子」一樣,密集進行11次發射任務,希望2022年完成太空站初步建設,力拚成為繼美國、俄羅斯之後全球第三個「太空強國」。

號稱太空中豪宅! 「天和核心艙」發射任務成功

中國天宮太空站的「天和」核心艙,由長征火箭搭載發射升空,這個核心艙長度超過5層樓高,體積比國際太空站任何太空艙都還要大,號稱太空中的「豪宅」。

2022年完成太空站建造 實現3階段戰略目標

接下來中國要密集執行11次發射任務,包括3次太空站艙段發射、4次貨運太空船,以及4次載人太空船發射,預計將在2022年完成太空站的建造,實現第三階段的太空戰略目標。

「天宮」開展太空科學實驗 規模保有擴充餘地

根據中國官媒報導,「天宮」是在地球上空340到450公里高度的軌道運行,壽命可達10年以上,它除了能開展大規模的太空科學實驗,還能透過維修延長使用年限,規模也有擴充的餘地。

隨著美俄關係惡化,俄羅斯2025年將退出國際太空站合作計畫,還打算跟中國合建月球基地,如今中國也把觸角擴展到太空,直接挑戰美國霸主的地位。

國際中心/陳毓麟 編撰 責任編輯/洪翌修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