聯發科今日漲停鎖住。圖/非凡新聞
聯發科今日漲停鎖住。圖/非凡新聞

IC設計大廠聯發科釋出未來4年每年加發特別股利16元的消息後,今(29)日股價一開盤就以1185元跳空漲停鎖住,加上法說會釋出的利多,讓外資目標價一口氣調升至2000元的新天價。至於高通也公布上季財報,不但營收大增52%,本季財測優於市場預期,帶動盤後股價跟著大漲超過5%。

手機晶片龍頭戰!聯發科攻1185元新天價

今(29)日一開盤,IC設計大廠聯發科股價攻上漲停鎖住,以1185元寫下新天價,尾盤還有超過7000張的買盤等著搶進,聯發科展開法說行情,同步帶動概念股揚智以及晶心科奔向漲停,尤其聯發科宣布發放特別股利後,外資再啟動目標價調升潮。

除了兩家美系外資分別上修至1380元以及1522元,維持加碼及買進評等外,亞系外資更一口氣喊出2000元,再飆新高價。

外資上修聯發科目標股價。圖/非凡新聞

亞洲投顧分析師鄭偉群指出,如果以一間IC設計公司基本的本益比在20倍到30倍左右計算,聯發科的股價當然有機會到2000元,加上聯發科提升股利,對規模較大的國際退休基金來說,基本上就是非常好的投資標的。

高通季報營收增52%、財測佳 盤後漲逾5%

面對聯發科的市場熱絡,競爭對手高通同樣不甘示弱,上季財報繳出營收79.4億美元,較去年大增52%,淨利也達21.85億美元,EPS為1.9美元,皆優於市場預期。

高通近五季財報。圖/非凡新聞

展望本季,高通也將財測上調到71至79億美元,看好手機晶片需求持續強勁,利多消息帶動盤後股價勁揚超過5%。

準高通執行長艾蒙表示,雖然某些客戶訂單依舊無法實現,即使看到市場在增長,並反應在未來展望,不過高通預期,到了年底以及2022年,供應鏈環境將變得更加有利。

靠著將生產利潤較高的晶片外包給三星和台積電,高通不但樂看缺貨潮在年底有解,5G手機晶片全年出貨預估4.5億至5.5億顆,力抗聯發科看好出貨超過5億支的看法,同時市場預期,靠著台積電5奈米,高通下半年將推驍龍888的增強版,對上聯發科可能採4奈米的天璣2000。

不論是新品傳聞還是法說展望,都讓兩強的晶片大戰更有看頭。

高通、聯發科對5G的展望。圖/非凡新聞

台北/林威欣、林家弘 責任編輯/林湘芸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