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統蔡英文今天(29)上午南下高雄,主持海巡署「嘉義艦」交船典禮,以及「新竹艦」命名與下水儀式。繼日前海軍第一艘萬噸級兩棲船塢運輸艦下水後,這也是蔡總統在這個月第二次來到台船高雄廠。

儘管不久前,台美簽署「海巡合作備忘錄」,引發對岸緊張,但仍對我國空軍跟海軍創造有利空間,隨著國艦國造政策執行,更是增強我國維護海疆戰力。

主持船艦下水 總統:有決心落實國艦國造

國艦國造,海巡又添新戰力,我國第二艘4000噸級巡防艦「新竹艦」,今天上午進行命名及下水儀式,總統蔡英文親自主持。總統蔡英文致詞表示:「政府有決心、也有信心,要具體落實國艦國造,從今年開始,我們在海巡艦艇的型側,新增了台灣的字樣,大家代表中華民國台灣,展現精實訓練,捍衛藍色國土的決心」。

為充實海巡署戰力,行政院海洋委員會耗資104.37億,打造四艘4000噸級巡防艦,首艘「嘉義艦」已於去年6月初下水,歷經10個多月測試,今天也進行交船,配屬於「中部地區機動海巡隊」。

「平戰轉換」 海巡4000噸級嘉義艦今交船

「嘉義級」巡防艦,艦上不僅配備鎮海火箭彈、20機砲,還可供空勤總隊跟海軍直升機起降,飛彈發射架更是保留,可供「平戰轉換」,另外艦上還設有負壓病房,以及野戰醫院等級設施,可進行「國際人道救援」行動。

「嘉義級」巡防艦配備俱全。圖/台視新聞

儘管日前台美簽署「海巡合作備忘錄」,引發對岸緊張,但仍對我國空軍跟海軍,創造有利空間。如今隨著國艦國造政策執行,也展現維護我國海疆,當仁不讓的決心。 

高雄/謝鎧、王超群、張崇閔 責任編輯/洪翌修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