等了好久終於下雨,連白蟻大軍現在也出沒!宜蘭一家便利超商昨(28)天湧進大量白蟻,數量多到讓網友直呼「密集恐懼症要發作了」。不過最辛苦的莫過於超商店長,不僅要驅趕白蟻,還得保護熟食區商品,他徹夜打掃,直到隔天早上才將白蟻驅離。

成群白蟻出沒 超商顧客急忙捕捉罕見畫面

滿地白蟻在地上飛舞,數量多到數不清,有民眾到宜蘭的一間超商購買商品,剛好撞見大量白蟻出沒,嚇得她趕緊錄下這驚人的一幕,並PO到網路上。

看到的網友紛紛留言,「密集恐懼症發作」、「真的好恐怖」,不過也有網友高興地表示,「這代表就要下大雨了」、「真希望雨能快點來,緩解台灣旱象」。

高溫潮濕白蟻群聚超商 店員徹夜驅離累壞

由於白蟻的趨光性,明亮的超商就成了牠們首要的聚集地,農業處處長康立和指出,「這個時候潮濕多雨,然後又溫度高,是適合白蟻好發的季節,白蟻牠也有趨光性,所以只要周邊有一些覓食的來源,白蟻就會很快的群聚。」

網友對於這樣的景象嘖嘖稱奇,不過可就苦了超商的店員,徹夜清掃白蟻,直到隔天早上才將牠們全數驅離。

宜蘭/李科彥、李采珊、王郁文 責任編輯/朱怡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