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進黨高層兒趙介佑爆耍特權。圖/台視新聞
民進黨高層兒趙介佑爆耍特權。圖/台視新聞

北市警局醜聞連環爆,北投分局近日被爆出享特權,民進黨台北市黨部評委趙映光的兒子趙介佑,3年前曾經到北投偵查隊,找一名被關的小弟見面,還拍下小弟吃便當的照片上傳臉書,並寫下「誰像你這麼好康,還可以出來吃便當」,遭質疑耍特權,北投分局副分局長親上火線,強調警方借提依規定,入監服刑的犯嫌沒有會面限制,不過分局偵查隊長說,雖然能會面,但不能拍照,也不應該離這麼近的距離,警員確實有違失,警政署也展開調查。

探視被關小弟拍照、送便當 近距離合照遭疑耍特權

臉書照片上看到受刑人在警局裡大喇喇吃便當,還嘻皮笑臉,拍照人就是民進黨台北市黨部評委召集人趙映光的兒子趙介佑,20日他因為詐欺還有毒品案遭地檢署聲押獲准,沒想到被爆出3年前曾到北投分局偵查隊,探視一名被關的小弟,還拍照發文說「怎麼這麼好康,還出來吃便當」,不但近距離和受刑人見面拍照,被質疑耍特權。

北投分局副分局長廖立仁出面說明,表示已經事隔3年,狀況還要再釐清,今天(29)警政署督察室也要到分局做深入的調查。

副分局長親上火線,有沒有違法不敢說死,而警方追查發現,照片中的洪姓受刑人是在2018年4月遭北投分局借提,趙介佑隔天就來警局探視、拍照打卡,如今警方大動作澄清,強調在監受刑人拘提可以會面,但不能拍照也不能靠這麼近,便當文事件向上延燒到市警局。

趙介佑遭爆耍特權。圖/台視新聞

趙介佑便當文事件、拍通緝犯嘲笑 警方再爆負面形象

台北市警察局長陳嘉昌提到,這張照片被照出來,而且放在網路上,這種行為就不應該,所以目前正在徹查中。

陳嘉昌承認警方借提有瑕疵,將展開調查,不過趙介佑還不只在警局內高調拍照發文這件事,他更曾拍下居留室內的通緝犯,發文嘲笑,警方也要進行調查,只是北市警局陸續發生警方醜聞,警方負面形象再添一筆。

台北/王志恆、侯正倫 責任編輯/張碧珊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