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造雨+降雨下對了!民眾被雨聲吵醒「聽見最美聲音」

近日降雨,全台水庫皆小有進帳。圖/台視新聞

全台面臨缺水危機,近來終於天降甘霖,今(29)早不少人更是被雨聲吵醒,據統計各地水庫集水區至少有282萬噸進帳,包含石門水庫、翡翠水庫、德基水庫都有進帳,日月潭水庫則有72.75萬立方公尺進水量,目前有效蓄水量有31.8%,民眾開心的說「雨下對了地方」!

民眾被雨聲吵醒 水庫降雨「雲霧繚繞」畫面太美

民眾一早被雨聲吵醒,開心的拿出手機錄影,梨山不只下雨,還難得的下了一整夜的雨,民眾的心聲被老天爺聽見了,另外,德基水庫也下雨,雨水斜射下來,水庫周圍像上了一層柔焦,雲霧繚繞,猶如夢幻仙境,這畫面太美!

全台面臨缺水危機,終於天降甘霖,德基水庫28日有36.22萬立方公尺進水量,有效蓄水量3.43%,不無小補;石門水庫有57.03萬立方公尺進水量,有效蓄水量為20.82%;翡翠水庫有109.9萬立方公尺進水量,有效蓄水量為70.31%;日月潭水庫則有72.75萬立方公尺進水量,有效蓄水量有31.76%。

德基、石門、翡翠、日月潭水庫皆小有進帳。圖/台視新聞

日月潭氣象站主任張永政表示,日月潭從昨天開始,陸陸續續有飄雨的現象,主要降雨集中在今天凌晨到早上之間。

人造雨+雨下整夜舒緩台中、苗栗用水壓力

另外,苗栗縣明德、永和山以及鯉魚潭水庫在凌晨1:30分各施放一支焰劑增雨,雨也下了一整夜,水利署表示,這雨量稍微舒緩用水壓力,截至28日下午4點為止,全台至少有282萬噸水量進帳,大約是台中市2天用水,但若要完全解除旱象,必須再多下幾場雨,不過不管怎樣,能再次聽到下雨的聲音,實在讓人振奮!

台視新聞/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/張碧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