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(28)天公布一名70多歲老翁確診個案(案1112),曾在4/20到過中壢「阿曼達舞場」參加活動,而且一待就是4個半小時,現在活動當天的照片也被網友翻出,從照片中可以看到,當天有近百人共襄盛舉,而且不僅處於密閉舞廳,現場人員也幾乎沒有戴口罩,讓不少網友氣憤表示,太扯了!國內醫師也坦言,舞廳的傳染風險,恐怕比年初「部桃案」還要大!

案1112曾到中壢「阿曼達舞場」參加活動。圖/翻攝自臉書
大合照中,大多數舞者都沒有佩戴口罩。圖/翻攝自臉書

在網友翻出「阿曼達舞場」活動照片中,可以看到密閉舞廳內,不少跳舞民眾都沒有佩戴口罩;一張百人大合照中,更可以看出戴口罩的民眾,用10根手指頭都數得出來。

課程全停止! 活動成員居隔到5/5陸續篩檢

活動當天的舞蹈老師今天接受《台視新聞》電訪表示,在舞廳的門口和電梯都有張貼「戴口罩入場」的公告,但因為有時候跳舞比較熱,學員可能會拿下來,然後拍照時也會把口罩拿下來,拍完又會戴回去。

阿曼達舞場發出教室公告,宣布所有課程停止。圖/台視新聞

舞蹈老師坦承在防疫上的確有疏漏,不過在收到通知後,已經馬上停課回家,也通知所有課程全部停止。當天的活動成員,也陸續有防疫計程車戴往醫院篩檢,並居家隔離至5/5日早上。

像原子彈轟炸! 醫:傳播風險比部桃案還大

不過,由於舞廳屬密閉空間,成員沒戴口罩又近距離接觸,基層醫療協會理事長林應然擔憂表示,舞廳裡有飛沫感染及接觸感染兩種可能,如果病毒真的散播給舞伴,每個舞伴又回到家接觸另一個群體,如同是「原子彈爆炸」傳播風險恐怕比部桃事件還要大。

基層醫療協會理事長林應然直言,阿曼達舞場的傳染風險如「原子彈爆炸」。圖/台視新聞

國內因案1112社區傳播風險再浮上檯面,有網友就質疑,案1112明明接觸過居家檢疫者,卻沒有通報,還走入社區參加百人聚會,行徑實在太離譜。現在除了祈禱病毒沒往外傳播,也希望指揮中心要調查,個案有無疏失。

台北/陳詩雨、甘而棣 責任編輯/陳盈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