宜蘭有民眾日前目睹一名工人偷把劃設道路標線的黃色油漆,倒進路邊水溝,當場錄影通報環保局。但環保局派人到場稽查時,油漆卻早就被清理掉,進一步調查承包商才發現,是員工亂倒油漆後,又疑似心虛趕緊清理現場。但油漆排入水溝,可能已經造成環境汙染,環保局也將依廢棄物清理法,最高開罰6千元罰鍰。

心虛!民眾檢舉 工人早一步將油漆處理掉

一名工人站在水溝旁鬼鬼祟祟,看到有人靠近還試圖遮掩,原來他正在把大量黃色油漆偷偷倒入水溝,但民眾發現,早就全程錄影蒐證,並通報環保局到場處理,惡劣行為讓附近民眾看了也直搖頭。

原來在宜蘭頭城交流道下方、台九線省道旁的巷子內,最近在進行道路標線工程,但26日早上卻被民眾抓包,工人把用來劃設標線的黃色油漆倒入水溝,環保局獲報雖然立刻到場稽查,但工人也疑似心虛,已經把油漆處理掉,承包商也坦承,油漆的確是員工亂倒進水溝。

針對可能造成環境汙染,環保局也將依廢棄物清理法,開出最高6千元罰單。只是工人大白天大膽偷倒廢棄物,幸好被民眾抓包檢舉,才沒讓包商心存僥倖、逃過法律責任。

宜蘭/李科彥、許菁珊 、王郁文 責任編輯/洪翌修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