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部乾旱嚴重,高雄地區好不容易下雨,稍微解除危機,不過緊接著又要面臨停水問題,由於自來水廠明(29)日開始,要進行設備檢驗,鳳山、大寮、大樹3區將停水15個小時,預估有3萬多的住戶受影響。

因應自來水公司宣布停水 餐廳備水桶應急

聽到停水消息,民眾馬上動身儲水。自來水公司七區管理處副處長徐志宏表示,高雄地區是實施減壓供水,同時他也呼籲民眾可以多多節水,將水資源重複利用。

缺水危機!2030年 台南日缺水63噸、高雄62噸

因應自來水公司宣布停水,民眾已經做好儲水準備,不過危機似乎還沒解除,根據綠色和平研究指出,缺水危機在氣候變遷就早有預警,但地方政府卻沒提早防範,恐怕到了2030年還會面臨缺水問題,其中又以台南每天缺水63噸,高雄62噸最為嚴重。

環團指控未防範缺水 高雄台南秀數據澄清

面對環保團體指控,高雄、台南拿出數據,出面澄清。高雄市水利局長蔡長展指出,這只是推估的資料,並說自2012年至今,整體供水需求量並沒有那麼大,且中央與地方也積極合作,開發許多水資源,呼籲民眾不用過度擔心;台南水利局長韓榮華也認為,中央與地方合作開發水資源,在未來可以滿足民生、工業與農業的用水需求。

台視新聞/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/胡立夫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