桃園某所國小兩個班級即日起預防性停課一週。圖/台視新聞
桃園某所國小兩個班級即日起預防性停課一週。圖/台視新聞

華航機師染疫風暴,要延燒到校園了嗎?指揮中心昨(27)天公布,有三名機師血清抗體呈現陽性,引發外界擔憂。由於其中兩位機師,他們的小孩分別在桃園某所國小的四年級和六年級就讀,為求慎重,桃園市教育局也下令這兩個班級即日起預防性停課一週,要到5月5日才恢復上課。

桃市府啟動防範機制 下令2班級先停課

指揮中心日前啟動華航機師回溯採檢專案,其中發現三名機師血清抗體呈現陽性,代表曾染疫過,卻沒被檢驗確診。現在不只中央急忙採檢,地方政府也要對機師的同住家人補上可能的防疫漏洞。

由於其中兩位機師設籍桃園,他們的小孩又分別在桃園某所國小四年級和六年級就讀。因此桃園市府啟動防範機制,下令這兩班先停課一週,到5月5日以前實施線上授課。

5/5前線上授課 4名老師自主健康管理

至於2名學生以及有過接觸的4名老師必須在家實施自主健康管理。家長聽聞消息,紛紛表示憂心,不過相信學校會妥善處理。而環保局也在27日晚間前往校園,針對公共空間和教室進行消毒。

桃園市府強調,這起停課事件和一般確診後停課有所區別,但仍以高標準處理,避免隱形傳播鏈造成防疫破口。

桃園/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/洪翌修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