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雄三民區出現離譜待轉格,幾乎占據整個機車道,騎士停等紅燈只敢停在紅線後方,因為只要再往前一點,就可能會被綠燈直行車衝撞,不過停等在紅線上是否有違規疑慮,交通局回應,其實待轉區跟紅線在設置規則上沒有互相牴觸,不過民眾如果會擔心,未來考慮會把紅線拿掉。

待轉區佔機車道一半 騎士待轉寧願停紅線後

高雄三民區九如陽明的T字路口,待轉區幾乎占據一半的機車道,加上綠燈直行車輛呼嘯而過,騎士待轉擔心被撞,只敢停在紅線後面,驚險畫面PO網後,有人形容這裡根本是「待撞區」,還有網友表示自己曾經真的在這個路口被撞過。

當地民眾也建議待轉區應該往後調整一點比較好,因為這條路車流量大,還滿危險的。

騎士安全待轉反怕被撞 交通局:會再尋覓適合地點調整

待轉區太前面,騎士停的心驚膽顫,只能後退再後退,不過為了閃車改停到紅線上面,會不會有違規疑慮,對此高雄市交通局主任秘書許啟明表示,待轉區跟禁停紅線在設置規則上沒有牴觸,這條紅線會再來檢討說是不是把它拿掉,讓民眾在騎乘上比較沒有疑慮。

由於待轉區後方是加油站,屬於私人土地,如果待轉區要後退,還需要再協調,許啟明提到會再尋覓有沒有比較適當的地點,做拉伸、壓縮待轉區的狀況。 

另外在高雄明誠三路上,也出現待轉格劃設在車道中間、紅線前方的情況,原本該是為了安全轉彎而設置的區域,現在反而有被撞風險,如何讓騎士轉得安心,恐怕還需要審慎評估。

高雄/陳怡瑄、王懿昱 責任編輯/張碧珊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