終於下雨了!鋒面接近台灣,從今(28)日一路持續到明日全台有雨,降雨主要集中部以北和東部地區,南部則主要集中山區附近,午後熱對流旺盛,有短暫雷陣雨發生。天氣風險管理開發公司總經理彭啟明指出,這波降雨會快速南下到中台灣,是4月以來最大降水量,預估雨量40至80毫米,雖然不能解決旱象,但對中部乾涸水庫來說,不無小補。

週三到週四鋒面前緣接近 南部熱對流短暫雨

等了好久,終於盼來雨神降臨,這場降雨連氣象專家都很興奮,彭啟明預計,會帶來40至80毫米的累積降雨,可說是4月到目前為止最大的一波降雨,儘管水庫需要200到300毫米降雨才能解渴,但這場雨至少可以讓中部的水庫在多撐幾天,不無小補。

氣象局預估,週三開始持續到週四上半天,鋒面前緣接近,降雨以中部以北為主,南部則是台南、高雄、屏東山區午後熱對流有短暫雷陣雨,氣象局也提醒北部民眾留意局部大雨。

全台各地降雨情形。圖/台視新聞

不過週四下半天,鋒面離開,水氣明顯減少,週五到下週二天氣回穩,各地呈現多雲到晴天氣。

雖然離替水庫解渴還有一段距離,只希望雨下對地方,讓水庫多少有些進帳。

台北/邱于庭、甘而棣 責任編輯/林湘芸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