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中油在非洲的查德油田傳出2名台籍員工確診,還有員工家屬爆料,26日傳出首例確診時,中油總公司不但沒有立即要求隔離,甚至隔天還要進行會議,後來經過抗議才緊急取消。中油今(28)天澄清,一接獲有員工染疫,總公司即要求全面隔離,並且將視訊會議延期,至於有關染疫員工之感染源目前正在釐清。

員工抗議後取消會議 檢測又有1台籍員工確診

去年11月,中油在非洲查德油田的95萬桶原油運抵台灣,在高雄風光舉辦典禮,只不過現在卻爆出有員工確診新冠肺炎。

查德油田4月26日傳出台籍員工確診,但有員工在台家屬爆料,當天中油總公司沒有立刻進行隔離,甚至隔日的視訊會議原本還要進行,被抗議後才緊急取消,要求員工回到宿舍自主隔離。

中油查德油田有兩名台籍員工染疫。圖/台視新聞

驚!查德住辦合一 員工都曾與確診者食堂接觸

由於查德油田工作環境是住辦合一,所有同仁幾乎都曾和這名確診者在食堂接觸,中油因此安排PCR檢測,又發現有第二名台籍員工確診。

中油發言人張瑞宗備詢時表示,原訂4月27日下午舉行的會議已延到5月18日,會議沒有召開,而查德礦區員工確診後,中油就全面隔離,宿舍每人一間,現在飲食方面已經改由外送供餐。

中油查德油田有兩名台籍員工染疫。圖/台視新聞

至於中油是否有停工準備?張瑞宗則說,相關作業由員工以視訊方式跟現場聯絡,整個探勘作業目前仍維持正常。海外情況不比台灣防疫嚴謹,中油不敢大意,要嚴防疫情持續擴大。

台北/傅詩涵、許修銘 責任編輯/朱怡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