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疾管中心公布最新防疫指南,接種過完整疫苗者,於戶外可不必戴口罩。圖/翻攝自AP Direct
美國疾管中心公布最新防疫指南,接種過完整疫苗者,於戶外可不必戴口罩。圖/翻攝自AP Direct

美國27號公布最新防疫指南,美國疾管中心CDC建議,已經完成疫苗接種的民眾,在戶外時可不必戴口罩,但參加戶外的大型集會及在室內空間,建議仍應配戴口罩。總統拜登讚揚美國民眾大力配合,在疫苗接種上取得驚人進展,如今才能放寬嚴格的口罩強制令,拜登強調,這場抗疫大作戰還有很長的路要走,希望大家繼續努力,一起在7月4日迎接美國國慶日的同時,回歸正常生活。

完整接種完疫苗 戶外可不戴口罩回歸正常生活

美國疾管中心公布最新防疫指南,從現在起,在戶外不擁擠的環境下,可不用戴口罩,但只適用於已完成疫苗接種的民眾。美國疾管中心主任瓦倫斯基表示,「如果民眾打過疫苗,我們認為這些民眾在戶外就不需戴口罩,愈多人接種過疫苗,而且確診病例持續下降,我們會進一步更新指南」。

美國疾管中心表示,完成輝瑞或莫德納第二劑接種2週後,或是接種一劑嬌生疫苗2週後,才算完成接種。不過美國疾管中心建議,參加戶外的大型聚會及待在室內空間,民眾就算完成接種,仍應配戴口罩。

口罩戶外解除禁令 成接種疫苗新誘因

當局苦口婆心,希望口罩戶外解除禁令能成為不想打疫苗的民眾趕快去接種的誘因。美國總統拜登說,「特別是年輕人,或認為自己不需要接種的人,這是另一個接種疫苗的重要原因,現在就去打疫苗吧,現在就去」。

美國衛生部長貝西拉也說,「知道嗎,如果你打了疫苗,你就可以回歸正常生活方式,如果你沒打疫苗你仍是危險人物,你仍身處險境,所以去打疫苗吧」。

拜登感謝美國民眾配合,讓防疫工作取得重大進展,但要把病毒趕走,未來還有很長一段路。

國際中心/劉泳暐 編譯 責任編輯/林均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