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華隊在第29屆亞錦賽表現亮眼。圖/翻攝自中華民國棒球協會粉絲團臉書
中華隊在第29屆亞錦賽表現亮眼。圖/翻攝自中華民國棒球協會粉絲團臉書

亞洲棒球總會(BFA)今(28)日宣布視訊會議結果,第30屆亞洲棒球錦標賽預計於今年12月在台灣舉辦。會議中,世界棒壘聯盟會(WBSC)會長法卡利(Riccardo Fraccari)特別感謝台灣在六月舉辦奧運棒球資格賽(6搶1)。

上一屆棒球亞錦賽在台灣舉行,由中華隊擊敗日本隊,拿下冠軍;2年後的第30屆亞錦賽訂在台灣台中舉行,目前並沒有改變。

現在台灣成棒甲組春季聯賽正在進行中,待5月賽事全數打完後,將選出亞錦賽中華隊培訓大名單,總教練為安永鮮物成棒隊總教練吳思賢。

法卡利提到,亞洲棒球在國際上具有一定的重要性,同時他也特別感謝中華職棒及中華棒協舉辦了將在6月進行的東京奧運最終資格賽(6搶1),並提到WBSC代表大會明年將在台灣舉行。

另外,第15屆西區亞洲盃棒球賽(亞錦賽資格賽)日前預計7月在伊朗開打,BFA再次與主辦國伊朗確認可以舉辦賽事,不過預計再等2週,再決定賽事延期或取消。

至於原訂8月在中國舉行的U15亞洲棒球錦標賽將延期至今年12月或明年1月;第3屆亞洲女子棒球賽及第1屆亞洲大學棒球錦標賽也順延至明年舉辦,前者主辦權待確定,後者則在中國舉辦。

責任編輯/胡立夫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