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北市松山警察分局16日凌晨遭黑衣人闖入砸壞電腦螢幕,案情出現大逆轉,爆出所長、副所長涉嫌滅證。內政部長徐國勇今(28)天表示,刪除電腦紀錄涉刑事責任,已移送地檢署偵辦,松山分局長督導不周,也立即調職,警政署督察室全力調查,滾動檢討懲處。

徐國勇今天出席立法院內政委員會,會前受訪時表示,昨天他對警政署做出三個指示。第一,涉及刑事責任的問題,中崙所前所長許書桓、副所長顏敏森涉及刪除電腦紀錄,可能有相關刑事責任,移送地檢署偵辦,且早已送交司法調查;還有這些年輕人衝進警局,涉及妨礙公務部分,因屬非告訴乃論,不能隨便私下和解,因此也移送偵辦。

徐國勇指出,第二是有關行政責任,松山分局長林志誠完全相信許書桓的說法,直接開了兩次記者會,因為沒有進一步調查後再向媒體說明,產生不必要的誤解或處理上的瑕疵;加上所長是分局長所督導,顯然這部分督導不周,已要求立即調職。

徐國勇表示,第三部分,他要求警政署繼續調查處理,所有督察系統全部進入,並指示督察室主任介入調查,因為已經進入司法程序,政風部分也會處理,會根據調查結果,滾動檢討相關懲處。

媒體追問,林志誠是否刻意隱瞞真相?徐國勇強調,林志誠當時雖然相信許書桓的說法,還開記者會澄清說明,「但林志誠私底下覺得怪怪的」,因此把錄影帶送交還原,並自請處分,可以看出台北市警察局及鑑識單位並沒有徇私包庇,否則影帶就無法還原。

另外,傳出林志誠升職快是因女兒在內政部長室擔任秘書,徐國勇對此強調,這是不必要的政治聯想,「法律就是法律,一切依法辦理,不必做無謂的這些聯想」。

責任編輯/朱怡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