鋒面來襲全台有雨。圖/台視新聞(資料畫面)
鋒面來襲全台有雨。圖/台視新聞(資料畫面)

雨神來了!氣象局表示,今(28)天白天鋒面接近,水氣增多,中部以北及東半部地區都有降雨機會,南部地區雲量增多,午後在山區也會有降雨情形出現。

鋒面接近,全台各地降雨機率增。圖/翻攝自中央氣象局

雨神來了! 鋒面接近水氣增 今晚至明天降雨顯著

中南部水情吃緊,近日引頸期盼的幾波降雨,也出現未落在缺水區的情況,讓不少民眾期待落空,不過中央氣象局長鄭明典今早又在臉書透露好消息!表示「降雨回波接近,很快雨區會往南,值得期待!」並附上氣象局近12小時的定量降水預報,從預報圖可以看到,自北部自中南部南區都有降雨出現,可望大大紓解旱象。

氣象局近12小時的定量降水預報圖。圖/翻攝自中央氣象局

此外,氣象局也預測,這波鋒面在今天晚上至明(29)天會通過台灣地區,降雨情形會更加顯著,各地都有陣雨或雷雨出現的機會,其中以中部以北及東北部地區降雨情況較為明顯,甚至在北部地區有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,花東地區及南部山區較為局部,南部平地則是比較零星,請大家外出活動務必攜帶雨具備用,並且注意因為下雨所造成視線不良的現象。

氣溫方面,各地低溫約20至22度,高溫在北部地區略降至23、24度左右,其他地區仍維持26至30度。圖/翻攝自中央氣象局

鋒面接近 空氣品質也可望好轉

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及氣象局預報資訊,今天鋒面接近,環境風場以東南風為主,竹苗空品區以北擴散條件較差,污染物易累積,午後中部以北降雨機率提升,污染物可能受降雨洗除,空氣品質可望好轉;宜蘭、花東空品區為「良好」等級;北部、竹苗、中部、雲嘉南、高屏空品區為「普通」等級。

全國各空品區28日空氣品質指標(AQI)預報。圖/翻攝自環保署

【參考資料】

氣象局:https://www.cwb.gov.tw/V8/C/
環保署:https://airtw.epa.gov.tw/

責任編輯/陳盈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