印度連續5天確診數高居全球之冠,許多病患買不到氧氣瓶,命在旦夕,連衛生部長布山(Rajesh Bhushan)也染疫。為了遠離疫情,印度傳出富豪逃難潮,許多有錢人跟寶萊塢明星,紛紛砸錢買機票或搭私人飛機,飛到國外躲避疫情,這波逃難潮也導致機票價格飆漲10倍以上。

有限制!馬爾地夫只開放印度人飛度假島嶼

印度疫情嚴峻,富豪紛紛砸錢預訂私人飛機,前往歐洲和中東等地避難,還有不少寶萊塢明星跑去馬爾地夫度假,躲避疫情,造成機票價格飆漲。如從新德里飛往杜拜,搭私人飛機的花費,單程航班就要150萬盧比,約60萬台幣,至於一般飛機單程經濟艙機票,也要1300美元,約39000元台幣,是正常價格的10倍以上。

印媒分析,促使這些人砸大錢離開的原因為許多國家準備對印度頒布旅遊禁令,更有甚者已經禁止印度國民入境,馬爾地夫則在27日限制印度人到主要島嶼,只開放讓印度人飛往度假的島嶼,導致訂票人數暴增。

口罩掛下巴沒戴好 印度衛生部長也染疫

另外,據印媒報導,衛生部長布山新冠病毒檢測呈陽性,外界認為,他染疫的一大關鍵,就是他在室內發表談話時,並沒有把口罩戴好,而是把口罩掛在下巴。

為了防堵疫情,印度疫苗專家組成員保羅呼籲民眾在家也要戴口罩,並表示不當使用口罩,無法防堵病毒傳播,還會增加感染的風險,提醒民眾配合防疫,才能早日擺脫疫情。

國際中心/林奕圻 編譯 責任編輯/胡立夫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