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IG上擁有近50萬粉絲的超高人氣的知名網紅「寧寧」趙采瑄,擁有傲人身材及甜美五官,她還有另一個特殊身分,就是廟會上的「禮生」,穿著禮服,搭配古典髮飾,更是吸粉無數。只是火辣身材,卻也引來瘋狂粉絲騷擾不斷,甚至寫信留言,長達一年,讓她不勝其擾。

媽祖回鑾儀式擔任禮生 仙女外貌超吸睛

趙采瑄年輕貌美,擁有170公分的高挑身材,讓她在廟會活動中特別顯眼,也被網友稱為「最正禮生」。趙采瑄表示,禮生在廟會中屬新興行業,工作時需要姿態端莊站在神明2側,幫忙獻花獻果、維護現場秩序、遞香給信眾,還需要學習傳統文化與習俗。

趙采瑄15日擔任大甲鎮瀾宮天上聖母進香回鑾的禮生。圖/翻攝自@NingLove0976臉書
趙采瑄大方分享自己的好身材。圖/翻攝自@NingLove0976臉書

趙采瑄不僅是名禮生,在網路上也遊戲直播主,在臉書擁有38萬粉絲的高人氣,IG追蹤者更高達48萬。然平常在工作場合,趙采瑄總是以濃妝見人,日前卻公開素顏面貌,表示自己只畫一條眼線,清純模樣,引來千名網友留言讚賞,連她自己都受寵若驚。趙采瑄坦言,自己曾經出過車禍,導致左右臉部協調,也留下傷疤,因此對自己並沒有自信。

趙采瑄公開素顏面貌,表示自己只畫一條眼線。圖/翻攝自@NingLove0976臉書
趙采瑄擁有170公分的高挑身材。圖/翻攝自@NingLove0976臉書

儘管趙采瑄外表十分亮眼,但身為廟會禮生,穿著低胸禮服,也引來批評聲浪,認為不尊重神明。對此,趙采瑄透露,服裝是團長以「唐服」為概念發想,呈現古典與現代的美感。

有人認為趙采瑄服裝不尊重神明。圖/翻攝自@NingLove0976臉書

不只服裝惹議,更有瘋狂粉絲無所不用其極,騷擾將近一年,或是到廟會搶拍,影響秩序。趙采瑄表示,有粉絲的舉動已經很誇張了,因為不只影響自己,也波及他人。

雖然小插曲不斷,但也澆不息趙采瑄對禮生工作的熱愛程度,而亮眼外貌也讓「神的侍女」,意外成為廟會中,最美的風景。

趙采瑄被網友稱為「最正禮生」。圖/翻攝自@NingLove0976臉書
趙采瑄認為粉絲的狂熱行為很誇張。圖/台視新聞

高雄/田宇涵、王秀成 責任編輯/胡立夫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