線上網路訂房不僅方便,選擇還很多元,但引發爭議也不少,有民眾上網爆料,自己在知名訂房網站預定兩間一晚5千多元的房間,原本滿心歡喜要入住,沒想到抵達目的地後,發現是一間私人公寓,不僅完全沒有任何招牌,也沒有任何聯繫電話,現場跟訂房網站照片差很大,懷疑根本是非法旅宿。

訂溫泉會館變成私人公寓 業者印度腔、英文確認訂房資訊

從訂房網照片來看,溫泉水從浴缸湧出,柔軟大床再配上頂級SPA按摩,宜蘭某家知名溫泉會館一晚要價不便宜,吸引不少民眾目光,有民眾訂兩間客房花了上萬元,卻是惡夢一場。

民眾爆料自己4月4日在知名訂房網站上下訂,4月24日入住,當天下午3點就接到一通來自新加坡的電話,以印度人的腔調,用英文與他們確定入住時間,民眾滿心期待抵達目的地後,卻赫然發現說好的高級溫泉會館,竟成了一間私人公寓,沒有任何旅館名,致電訂房網站上留下的電話,更是無人回應,民眾只能自立自強,最後輾轉得知,入住的竟是另一家旅館。

會館業者用印度口音、英文確認訂房資訊。圖/台視新聞

只是兩家旅館有什麼關連性?民眾始終沒得到答案,溫泉會館員工僅表示「不太清楚,要問老闆娘」低調不多談。

網爆馬桶壞、無招牌、無聯絡資訊 民眾疑訂到非法旅宿

此外,民眾更抱怨,入住後不僅客房大小與預定的有出入,就連基本的沖水馬桶也壞掉,不禁懷疑,自己預訂的到底是不是合法旅宿。

民眾懷疑住到非法旅宿。圖/台視新聞

工旅處長李東儒回應,針對縣內的非法旅宿業,工旅處會定期邀請相關單位進行聯合稽查,如果聯合稽查之後,確定有違法的相關事實,會針對違法的旅宿業,依照發展觀光條例予以處罰。

究竟溫泉會館是否是合法營業,工旅處還要追查,網友善意提醒,訂之前最好先看評價,也最好多詢問,否則原本開心出遊,卻惹的一肚子火,玩興全失。

宜蘭/李科彥、李采珊、林楷鈞 責任編輯/張碧珊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