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加坡願與台灣建立泡泡 陳時中:待適合時機

新加坡提出台灣建立「航空旅遊泡泡」及「相互承認疫苗接種證明」。圖/台視新聞(資料照)

台帛旅遊泡泡推不動,現在交通部似乎有意補助PCR採檢費用,希望可以增加旅客的意願。不只帛琉,如果新加坡旅遊泡泡成行,也可望能受惠。近期新加坡交通部長王乙康證實,已提議與台灣建立「航空旅遊泡泡」及「相互承認疫苗接種證明」。對此指揮官陳時中表示,因為雙方都不是零確診,不能沒有檢疫措施,但如果有檢疫限制,又怕大家不想去玩,因此現階段還在等待適合的時機。

雙方皆非零確診 台星泡泡成行恐「再等等」

台帛旅遊泡泡後繼無力,旅遊業不賺反虧,現在交通部似乎有意砸錢吸客,提升旅客意願。交通部長王國材指出,目前正在考慮補助PCR採檢費用。

不只帛琉,包括下一階段新加坡旅遊泡泡如果成行,也可能受惠。近期王乙康證實,已經提議與台灣建立「航空旅遊泡泡」及「相互承認疫苗接種證明」,而台灣也正在研議中。

對此,陳時中表示,兩國並非零確診,倘若要取消管制措施,雙方可能都不會同意;不過陳時中也坦言,如果管制措施不取消,恐怕對遊客吸引力太低,因此目前在等待「適合的時機」。

新加坡去年12月18日開始單方面開放,台灣的民眾抵達新加坡機場後,PCR採檢陰性就可以免居家檢疫。但外界分析,儘管新加坡疫苗施打率超過5成,不過光是這週,每天平均超過25人確診,加上台灣打疫苗的比例低,旅遊業者並不看好旅遊泡泡成行。

創意旅行社李奇嶽坦言,即便泡泡成行,也是杯水車薪,這只是一個好的開始,他認為疫苗施打率提高,才有助於市場恢復。

台北/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/胡立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