賴士葆今在立院財委會上爆粗口。圖/台視新聞
賴士葆今在立院財委會上爆粗口。圖/台視新聞

立法院財政委員會昨天(26)繼續審理會計法,攸關前總統陳水扁的「國務機要費案除罪化」,國民黨立委賴士葆在立院質詢時,痛批各機關碰到扁案就裝傻,還爆出粗口,在場備詢的法務部政務次長蔡碧仲不滿被罵,當場互槓,而藍綠黨團總召費鴻泰在現場火氣也很大,三度質問柯建銘,相信吳淑珍閨密的發票嗎 ? 柯建銘則回嗆,馬英九的發票也是假的,雙方互不相讓。

民進黨提案遭疑為陳水扁解套 賴士葆飆粗口批法務部裝傻

賴士葆今天在立院財委會上,爆粗口痛批「碰到扁案就裝傻、碰到扁案就XX」,轟法務部遇上前總統陳水扁案件都不表態,蔡碧仲也不滿駁斥,「我講了那麼多、不可以侮辱公務機關」,場面火爆。

民進黨提案修改會計法九十九條之一,被質疑要為前總統陳水扁的國務機要費案解套,引發藍綠黨團總召互嗆。

藍綠黨團總召互揭歷任總統瘡疤 朝野難有共識

費鴻泰逼問「你相信吳淑珍閨密的發票嗎」、「因為很重要我問三次啦」,柯建銘也不甘示弱,直言:「你相信馬英九當初的特別費發票是真的嗎?當初馬英九的特別費發票也不是真的,他用了大發票把所有小發票全都蓋住了。」

把歷任總統都搬出來互揭瘡疤,柯建銘認為,相同性質的特別費都已除罪化,國務機要費跟進修法只是補齊漏洞,對此賴士葆反擊,法務部胡說八道,兩件事就是不一樣,大家都很清楚。

而民進黨立委趙天麟也回應,人身攻擊不只對官署法務部,乃至於對於身心障礙者本身,都是一種傷害。

顯然民進黨主張的歷史共業,朝野還沒有共識。

台北/張元春、劉瑋晟 責任編輯/張碧珊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