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南水道博物館再度出現領角鴞!一隻領角鴞幼鳥因學習飛行不慎墜落草地,所幸身上沒有外傷,館方人員發現時,這隻領角鴞正瞇著眼睛,看起來就像在打瞌睡,模樣相當可愛,不過相關單位提醒,目前正是領角鴞幼鳥學飛期,如果民眾撿拾幼鳥擅自飼養,將依動保法開罰最高30萬。

又見領角鴞幼鳥疑學飛落地 館方就地野放

眼睛瞇著,幾乎快要闔起來,小小領角鴞坐在草地上,看起來像打瞌睡,模樣好可愛。26日嬌客光臨台南水道博物館,館方人員又驚又喜,牠似乎不怕生,一下歪著頭,一下望著四周,就怕是因為受傷才掉落草地,館方人員也檢視牠的身體狀況,確認沒有外傷,這才放了心。台南水道博物館館員林佳慧表示,「去年就有領角鴞降落在我們園區裡面,把牠安置起來,用紙箱裝著,然後去詢問相關專業的人士」。

這隻領角鴞尾巴羽毛還沒長,身體是白色,研判和去年一樣,是學飛時不慎墜落地面,館方人員則依循去年模式,將牠就地野放。林佳慧說,「傍晚的時候,我們把牠安置在這個樹洞裡面,等待牠的鳥媽媽回來接牠」。

館方將領角鴞安置回樹洞。圖/台視新聞

領角鴞屬保育類 擅自撿回飼養恐挨罰30萬

現在正是領角鴞幼鳥學飛期,偶爾會發現墜落的幼鳥,如果自行飼養,將讓牠失去野生能力,不易存活,加上領角鴞屬於保育類動物,一旦查獲,依法開罰最高30萬。

發現幼鳥,還是請相關單位處理,不要以身試法,更不要因為一時喜愛,剝奪領角鴞自由。

台南/黃富祺 責任編輯/林均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