土耳其總統艾爾段宣布,將實施全國封城三個星期。圖/台視新聞
土耳其總統艾爾段宣布,將實施全國封城三個星期。圖/台視新聞

世界衛生組織最新疫情通報,全球新冠肺炎的確診病例仍然持續明顯增加,而且連續9週呈現上升趨勢。其中領土橫跨歐洲和亞洲的土耳其,疫情也沒有好轉,甚至進入第三波,土耳其總統艾爾段26日宣布,將從29日起到5月17日全國封城三個星期,加強防疫管制,要讓疫情趕快降溫。這也是土耳其去年爆發疫情以來,首度全面封鎖。

阻疫情反撲 限制跨區旅行、超市週日禁營業

土耳其疫情燒不停,26日通報單日新增3.7萬多例確診,不過已經低於4月初將近6萬人染疫的高峰。總統艾爾段下令29日起土耳其進入「全國封城」,為期三週,以防堵第三波疫情繼續惡化,要求所有民眾必須居家不能外出,嚴格限制跨區旅行,且非必要的商業活動也統統禁止,更頭一次規定超級市場週日關閉,不能營業。

土耳其總統艾爾段:「現在歐洲各國正逐步解封,我們必須儘快降低國內染疫人數,到每天5000例以下」。

接種率不到一成! 土耳其疫苗施打進度緩慢

土耳其今年1月就開始接種新冠疫苗,但施打進度嚴重落後,土耳其總人口約8400萬,但現在只有800萬人打完兩劑疫苗,比例連一成都不到。而根據世界衛生組織最新通報,全球確診病例還在明顯增加,不但連續9週都呈現上升趨勢,光是上星期各國加總的個案,就相當於全球疫情頭五個月的總和,尤其印度疫情更像爆炸般增長,世衛組織已經派遣2600人到當地,希望有助緩和疫情。

國際中心/楊政平 編撰 責任編輯/洪翌修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