雨量有夠少,日月潭水位拉警報!現在遊客想遊湖,全都改成包船方式,不提供散客搭乘。不過有遊客發現,不同遊艇業者,包船價格差很大,從1000元到5000元都有,票價亂糟糟!對此日月潭遊艇公會表示,早期都有統一定價,但因為曾被公平會裁罰,才變成各憑本事攬客,因此期盼中央、地方政府能夠協助統一搭船的價格,來改善削價競爭的亂象。

價差達4000元憂遭敲竹槓 遊客:盼價格標準化

久旱不雨,南投日月潭水位大幅下降,現在只剩伊達邵碼頭提供載客遊湖服務,且自4月24日開始,遊艇業者不提供散客搭乘,只以包船方式載客。但有遊客發現,不同遊艇業者的包船價格差異相當大,價位少至1000,多達5000元都有,價差5倍!擔心自己外出遊玩,被狠狠敲竹槓,無故花了冤枉錢。不少遊客希望,船票要有一個基本標準價格。

昔遭裁罰 遊艇公會:盼開放使用統一票券

對此,日月潭遊艇公會表示,早期都有統一的定價,但曾被公平會裁罰,之後業者攬客才會各憑本事,日月潭遊艇公會理事長王英生也期盼,交通部跟公平會能夠給予支持,讓業者們能使用統一票券。 

南投/曾如成、陳卓妤、王郁文 責任編輯/陳盈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