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中東大附中國中部弦樂組一名莊姓小提琴老師控訴,樂團謝姓總監私自訂下許多不合理規定,如老師遲到、請假都要罰款,甚至連學生轉班也要被罰2萬多元,4年來她一共被罰了將近10萬元。莊老師說,原以為罰款會當成樂團經費,後來才知道全都進了總監私人口袋,憤而離職,並寄存證信函,要求返還罰款。

10萬全進個人金庫 提琴師控總監私自罰錢

莊姓老師控訴,不只遲到、學生轉班,甚至婚喪喜慶或參加年度公演請假,通通要依規定罰款,許多老師隱忍多年,4年來,自己也被罰了98800元,直到新學期謝姓總監加重罰款之後,才驚覺不對,向校方求證。

校方稱不知情 離職申請收據不成罰款曝光

誇張的是,當莊老師向學校申請收據後,才發現發現校方竟都毫不知情,那些罰款疑似全部落入謝姓總監口袋。校方表示,老師的鐘點薪資都有按規定發放,請假也都依教育部規定辦理,並不知道樂團總監有罰款的規定。學校教務主任莊欽淇表示,目前並不清楚金錢流向,但強調這筆款項並未進入學校會計單位。

東大附中國中部弦樂組曾在2017年曾獲得全國學生音樂比賽優等,如今卻爆出有老師被不當罰款,目前雙方已經進入協商程序,校方也會介入給予協助,希望事件能盡快落幕。至於謝姓總監手機轉語音,至今仍連絡不上。

台中/葉嘉雯、陳世杰 高雄/葉政勻 責任編輯/胡立夫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