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科技大學65位師生因曾與華航染疫機師在台北清真寺一起做禮拜,而被統一自主檢康管理。台北市長柯文哲在臉書砲轟中央「蒙著頭作戰能贏嗎?」,市府衛生局直到現在,都沒有接到中央通知相關資訊,根本難以進行疫調。

柯文哲提到,這兩天媒體報導中央正在招標疫苗冷鏈系統,推測莫德納、輝瑞疫苗就要進口,但到底疫苗何時會到?數量多少?台北市完全沒有相關資訊,也就是說,「面對COVID-19這個敵人,我們竟然像是蒙著頭在作戰」。

柯文哲說,防疫視同作戰,資訊不清、分兵作戰是大忌,「台灣不可能永遠鎖國,打疫苗也不是中央一紙公告,地方立刻應變」,要求中央儘速提供完整的疫苗資訊,地方才能有效執行疫苗接種,也請中央提供清真寺案需疫調人員資訊,「不要讓地方在資訊不明的狀況下作戰!」

柯文哲今(27)天出面受訪表示,全世界每日感染人數持續上升,一天約新增80萬例,疫情相當嚴峻,解決辦法終究還是打疫苗,但疫苗進口時程、數量、種類等,絕對不是中央一紙命令就可以達到,尤其要打到總人口70%,技術更困難,「所以我們需要時間準備,可是到現在為止,沒有任何消息」。

柯文哲指出,全世界70億人口,大概有10億人已經接種疫苗,而台灣顯然還沒開始全民施打,「我要講的是,沒有一場戰爭是用防守打的,我們到現在為止,都是靠防疫的手段在對付疫情,但時間拉久了還是會有破口」。

責任編輯/朱怡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