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人口普查出爐,眾議院席次也將有所調整。示意圖/翻攝自AP Direct
美人口普查出爐,眾議院席次也將有所調整。示意圖/翻攝自AP Direct

美國普查局公佈最新數據顯示,美國人口結構改變,各州國會議員席次也將重新洗牌,加州、紐約及賓州等七個州則會減少一席,這也是加州頭一遭被減少席次。

全美3.3億人口 創1930年代來最慢成長速度

根據美國普查局所公布的最新數據顯示,目前全美人口約為3億3,145萬人 ,跟10年前相比,人口增長速度只有7.4%,創下1930年代以來最慢的成長速度;此外,美國人的居住模式也正在改變,東北部跟中西部的人口,從20世紀中葉以來不斷下跌,人口逐漸朝南方及西部遷徙。

美人口普查結果出爐 史上首次:加州減少1國會席次

各州人口改變,依照人口比例分配的眾議院席次也將有所調整。德州將增加兩席;加州、紐約及賓州等七個州,則會減少一席,儘管加州席次減少是史上頭一遭,但目前擁有52席,依舊是全美最多。

國際中心/陳韋仁 編譯 責任編輯/吳東穎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