莫蘭迪是布德利島上唯一的住民。圖/翻攝自YouTube/Great Big Story
莫蘭迪是布德利島上唯一的住民。圖/翻攝自YouTube/Great Big Story

小說《魯賓遜漂流記》描述魯賓遜不顧父母反對,駕船出海冒險,結果遇到狂風巨浪,漂流到一座荒島,一待就是三十幾年。現實世界裡也出現一名義大利男子,在1989年駕船展開冒險,結果船隻故障擱淺在一個小島,但他就此深深愛上這個島,並成為島上唯一的住民,一住就超過三十年,現年來到81歲。只是最近當局以開發這座小島為理由,要將他驅逐出去,他也做好心理準備,要跟長年居住的小島說再見。

《浩劫重生》真實版 義國男就地取材荒島生存 

小說有《魯賓遜漂流記》,電影則有《浩劫重生》,主角湯姆漢克斯搭的飛機在南太平洋失事墜海,他漂流到一座荒島,待了四年自行脫困重回老家。現在現實世界裡竟上演真實情節,義大利人莫蘭迪在地中海的布德利島一待就是32年。

外媒指出,布德利島被視為地中海最美麗的島嶼,要接近它只能搭船,而莫蘭迪更是島上唯一的住民。1989年,當時49歲的莫蘭迪駕船展開冒險,中途故障的船隻隨著浪潮擱淺在布德利島的粉紅海灘。

莫蘭迪表示,因為島上沒有電,他特地做了太陽能板用以發電。不僅如此,他還就地取材,生活用水完全靠接雨水使用,隨洋流漂到島上的廢棄物也可以充份利用。

以書為友! 居荒島男沈浸書海不孤單

在這座島,夏天會有人搭船登島觀光,但冬天沒有遊客時,莫蘭迪就沈浸在浩瀚書海中,每個冬天閱讀的書籍多達3、40本。莫蘭迪說,書本是我的朋友,它們從不會棄你而去,相反的它們還會讓你成長。

高齡81歲的莫蘭迪身體硬朗,更強調自己29年來從未生過病,儘管冬天也從未感冒過,似乎已適應在荒島生活。只是最近當局計劃要開發這座小島,並向莫蘭迪下達驅逐令,對此莫蘭迪也有應對措施,他打算搬到附近一座鄰近島上,安享晚年。

國際中心/劉泳暐 編撰 責任編輯/洪翌修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