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和牛舉世聞名,往年都吸引大批饕客到日本朝聖。圖/翻攝自(PIXABAY)
日本和牛舉世聞名,往年都吸引大批饕客到日本朝聖。圖/翻攝自(PIXABAY)

日本和牛舉世聞名,北海道有一名大學教授,歷時30年,鑽研無數「霜降牛」照片後,把數千多筆大數據跟AI人工智慧結合,研發肉質判定系統,未來只要靠AI,就能判定肉質好壞,以及肉品最佳出貨時機。

判斷肉質不再需要老道經驗 AI系統將取代

以往要判斷日本和牛肉質,都是靠經驗老道的業者才能精準判定,但帶廣畜產大學教授口田圭吾花費30年,鑽研無數霜降牛照片後,把六千多筆大數據跟AI人工智慧結合,研發一個肉質判定系統,現在只要替牛隻照超音波,然後交給AI人工智慧就能判定肉質好壞。

交給AI就搞定! 判讀系統助養牛戶提升品質

AI不只能分辨肉質,還能呈現脂肪厚度等各種數據,口田圭吾指出,有了這些數據,養牛戶就能趁早推估肉質等級,並在肉品的最佳時機出貨;此外,養牛戶還可以隨時調整飼料營養成分,提升牛肉品質,同時帶動銷售,給饕客最頂級享受。

國際中心/溫偲柔 編撰 責任編輯/陳盈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