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。圖/台視新聞
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。圖/台視新聞

台科大65位師生被爆曾與華航染疫機師同在台北清真寺活動,但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昨(26)批中央沒有通知北市府,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隔空回應,學生目前是自主健康管理,「請副市長不要太不滿」。黃珊珊今(27)早強調,「我沒有不滿,只是不能理解」,憂心會成為之前的俄羅斯舞團事件。

黃珊珊表示,相關資訊應由中央、地方一起合作,若陳時中認為因傳染性低或已自主管理,就不需要北市了解的話,「我很擔心就像俄羅斯芭蕾舞團一樣」,染疫還差點上台表演。

黃珊珊說,台北市身為地方政府,總不能一問三不知,畢竟相關人員都在台北活動,若中央認為傳染性低不必調查,「我們沒有意見」,但在地方政府責任上,即便是自主健康管理者,市府也必須追蹤與關懷。她強調,發言是希望中央提供完整資訊,「不是什麼滿不滿意,而是要做到保衛市民的安全,不是我個人的情緒而已。」

而針對即將登場的開齋節是否取消?黃珊珊則說,目前仍朝舉辦方向辦理,但會隨時因應疫情做調整,活動原則上不會完全取消,除非情況嚴重才會停辦。


責任編輯/朱怡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