印度疫情只能用「慘」字形容,單日新增確診數連續多天創全球紀錄,嚴峻疫情導致醫療體系崩潰,氧氣瓶更是供不應求,有民眾轉向黑市買氧氣瓶,一瓶要價超過18,000元台幣,是原本價格的10倍。

印度政府預測 5月中恐單日新增50萬確診

印度單日新增確診數,連日來屢創全球新高,但最黑暗的時刻恐怕還沒到,印度政府預測,5月中可能會達到疫情高峰,單日新增50萬確診。

印度醫療體系崩潰 男子等8天沒床位

在嚴峻疫情之下,印度的醫療體系也已經崩潰,日前一名男子急需就醫住院,但一等就是8天,沒有床位就是沒有床位。他戴著氧氣罩,躺在車上無法動彈,身體非常虛弱,讓家屬心急如焚,病患家屬表示,所有醫院都不收他,沒有人要幫忙,並不是只有這名男子命在旦夕,放眼望去,街上停了滿滿的車子,裡面全躺著新冠患者,排隊吸氧氣。

氧氣瓶不夠用 黑市價格一瓶約台幣1.8萬

眼看疫情煞不住,氧氣瓶供不應求,德里一間廟宇伸出援手,從外地調來氧氣瓶,讓無法就醫的患者能先吸氧氣,暫時渡過難關,然而氧氣瓶還是不夠用,不少民眾轉向黑市,導致黑市的氧氣瓶價格瞬間飆漲,一瓶氧氣要價5萬盧比,約18,600元台幣,是原本價格的10倍,讓病患家屬更加絕望。

國際中心/林奕圻 編譯 責任編輯/吳東穎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