又有居家檢疫者落跑!一名科威特籍男子24號抵達屏東墾丁,打算參加鐵人三項賽事,但工作人員發現,他本月18號才入境,依規定應該還在居家檢疫期間,而且他也沒有提供檢疫證明,證實是違規落跑,因此被送往集中檢疫所,這名外籍男子最後也沒有參加賽事,雖然也不是確診個案,但違反規定,依法最重可以開罰100萬。

南下墾丁參加鐵人三項 男子曾搭高鐵、計程車

這名科威特籍男子於本月18號入境,依規定應該在台北市防疫旅館接受居家檢疫14天,但男子竟獨自一人跑到墾丁參加鐵人三項比賽,報名過程中因無法提供檢疫相關證明,且入境時間不對,被賽事人員發現,這才東窗事發。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,科威特籍男子24號搭計程車,然後坐高鐵 ,之後轉計程車到屏東的飯店。

科威特籍男子未按規定居家檢疫。圖/台視新聞

賽事主辦單位行銷副理陳宥文指出,當時是利用報到系統,發現這名男子還在會場做報到的動作,所以馬上把他隔離到一個房間,並暫時停止會場的所有活動,將整個環境做消毒。

緊急採檢為陰性 科威特男參加賽事不成恐遭罰百萬

相關單位立刻將人帶往獨立房間安置,等候防疫人員前往,好在採檢後,目前判定為陰性。陳時中則強調,「相關的處分,我們正在進行」。

儘管科威特籍男子最後並未參加賽事,也不是確診個案,但違反居家檢疫規定,四處趴趴走,行徑離譜依法可罰100萬元以下罰鍰。

屏東/蘇世偉、謝鎧、王秀成 責任編輯/林均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