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鐵太魯閣405車次,24號早上在宜蘭武塔站,撞上一名擅闖軌道工人。台鐵指出,廠商沒有完成最後的交接流程,就擅自闖入軌道才會發生意外,目前全國台鐵臨軌工程已經全面停工,不過現場有一份記錄表顯示,24號廠商在施工前,有簽署危害告知單,包含被撞的王姓工人也都有簽名負責,到底施工哪個環節出錯,引發外界關注。

嚴重施工疏失 月台加高工程全面暫停

25號上午,台鐵宜蘭武塔站的月台空蕩蕩,只剩下一些工程器材,因為24號上午,太魯閣號405車次通過武塔站時,撞上一名王姓工人,嚴重施工疏失,也讓整個月台的加高工程全面暫停。

台鐵工務處宜蘭工務段長李建勳表示,「後續遵照北檢所的指示做後續改善,檢查複查過以後,才能夠准許復工,一切還是要依法依契約,對這個廠商做最適當的處分」。

工人簽署危害告知單 台鐵:不排除解約

根據台鐵說法,當天台鐵和廠商還沒完成最後交付行調電話,以及做危害告知的流程,就有工人擅自闖進軌道,才會發生意外。不過攤開台鐵管理的記錄表,上面明明有工人的簽名,包含被撞的王姓工人也有簽署危害告知單,究竟是哪個環節出了錯,變成現在要釐清的重點。

台鐵說法。圖/台視新聞

目前台鐵不排除和廠商解約,而實際來到承包廠商的公司大樓也沒人回應,廠商持續神隱,受傷的王姓工人因為骨折還在住院治療,台鐵包商工程一再發生意外,再次引發外界關注。

宜蘭/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/林均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