桃園市長鄭文燦(左)罕見同框副總統賴清德(右)。圖/台視新聞
桃園市長鄭文燦(左)罕見同框副總統賴清德(右)。圖/台視新聞

民進黨迎戰8月公投,下個月16日啟動全台施政說明會,黨內大頭們很積極,除了閣揆蘇貞昌外,2024總統大位熱門人選的副總統賴清德、桃園市長鄭文燦也都有受邀,向選民說明政策,除了增加曝光機會外,也是累積基層實力的好機會。25日賴清德跟鄭文燦一同出席護國祈福法會,兩人同框引發關注,頗有較勁意味。

綠營總統大選熱門人選 鄭文燦勤跑台北

松山慈惠堂舉辦護國祈福法會,副總統賴清德、桃園市長鄭文燦同台出席,希望老天爺行行好,幫台灣度過缺水難關。賴清德表示,希望可以早日天降甘霖,讓台北及每一個都市都可以安然度過難關。鄭文燦也說,石門水庫現在很渴、沒有水,蓄水量已經降到三成,希望百年難得的旱災,能夠在這次祈雨之後解除。

外界聯想,鄭文燦近來頻頻跑台北,除為首都市長暖身外,跟一旁賴清德同樣都是2024總統大位熱門人選,兩人在宗教活動上彼此較勁意味濃厚,尤其黨內馬上要迎戰8月的公投,要舉辦多場施政說明會,除閣揆蘇貞昌之外,賴清德跟鄭文燦同樣都是民代力邀對象,而兩人對此也都不否認。

暗中角力! 綠營大咖全台走透透、穩樁腳

是否受邀成了接班卡位戰的觀察指標,因為現在傳出有立委直接指名賴清德而不要蘇貞昌。民進黨立委陳亭妃表示,在短短幾週要完成這個使命,大家當然就要彼此協調時間,所以應該是時間上沒辦法配合,而不是誰拒絕蘇貞昌。民進黨立委許智傑也強調,只要可以協助說明的官員,不管是總統、副總統或院長,民進黨的民代們都非常歡迎。 

大咖們全台趴趴走,要面對民眾報告政策,除累積實力外,同時也是固樁的好機會,讓外界嗅出暗中角力。

台北/蕭秉儀、李和融 責任編輯/李成蔭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