蔣萬安出席國民黨婦女部舉辦的母親節活動。圖/台視新聞
蔣萬安出席國民黨婦女部舉辦的母親節活動。圖/台視新聞

國民黨立委蔣萬安近日籌辦「跨領域創新協會」,會內成員包括前高雄市副市長葉匡時,被外界解讀是開始公開為參選台北市長做準備。雖然蔣萬安至今沒鬆口參選,但他最近行程跑得勤,今天(25日)上午又跨選區參加黨部活動,現場宛如蔣萬安的造勢大會,主持人和同黨立委賴士葆還不斷高喊凍蒜,似乎顯見出戰意味濃厚。

蔣萬安勤跑基層 出席活動宛如造勢大會

今天國民黨婦女部舉辦母親節活動,由文山區立委賴士葆主辦,但同黨立委蔣萬安卻像活動主角一樣,一舉一動備受台下關注。

「我們蔣萬安,各位,不知道要叫立委還是叫市長」,向台下支持者喊話,台北市長初選挺誰,賴士葆態度很明顯。而蔣萬安不僅綁樁很勤,現在也籌辦創新協會,關注年輕人議題,已經在三月向內政部送審,預計五月正式掛牌。

與鄭麗君互別苗頭? 蔣萬安設智庫估5月掛牌

不過該創新協會也被外界解讀是智庫或是影子內閣,裡頭人才不少,其中更包括前高雄市副市長葉匡時,但外傳前文化局長鄭麗君也可能代表民進黨來參選台北市長,也被外界揣測是在與之較勁。

然而蔣萬安沒處理過市政,也沒當過議員,據傳頻頻向黨內議員來請益,台北市議員鍾沛君就透露,蔣萬安非常積極地參與市政相關議題,希望早日進入狀態。

「我想未來一定還會有很多機會會再回到文山區,萬安一定會跟大家有更多的互動」,儘管始終未鬆口要參選台北市長,但蔣萬安致詞內容,卻也格外耐人尋味。

台北/傅詩涵、吳祥三 責任編輯/洪翌修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