華航貨機機師確診連環爆,指揮中心秀出施打疫苗數據,直言華航接種進度落後。華航表示,旗下貨機機隊有21架,而長榮只有5架,出勤頻率遠高於其他航空公司,有華航機師無奈表示,機組員派飛回台後,要居家檢疫,如果還要在打完疫苗後空出3天休息,班表很難臨時配合。

遭點名疫苗接種太慢 機師訴心聲:有點苛責

短短5天內,華航爆出5名貨機機師確診,外界將矛頭指向華航內部的施打疫苗進度太慢,讓前線機師好無奈。華航機師陳蓓蓓表示,「因為施打完(疫苗)之後不適合做飛行任務,班表事實上在前一個月中就開始作業了,(扣掉)在飛的、在檢疫的,還要連續休3天(打疫苗),這事實上有點困難度,尤其是臨時的,是有一點苛責」。

華航機師也透露,多數機組員都有遵守防疫規定,這回確診名單,其中一名染疫機師,龜毛程度更讓執勤過的同事印象深刻。陳蓓蓓說,「我們是把所有的接觸面都會再擦拭一次,那個機師嚴謹到我們連交接的本子,他都會要求副駕駛噴消毒液,都已經做到這個份上了,到底問題出在哪裡」。

防隱形傳播鏈 華航長程航班機組員檢疫出關加驗血清抗體

全面消毒,沒想到還是中招,機師群人心惶惶。醫師指出,不排除華航機隊內有隱形傳播鏈風險,恐存在潛藏的感染者。北醫胸腔內科主任周百謙表示,「同公司有沒有無症狀帶原者,這個機率很高,所以希望指揮中心盡快去做一個比較大規模的內部篩檢,來找到可能的隱形傳播鏈」。

根據了解,華航也向組員發出公告,宣布即日起,執行長程過夜航班返台的機組員,居家檢疫期滿後,除了進行PCR核酸檢測,還得加驗血清抗體,希望加速找出潛在感染源,以免疫情再向外蔓延。

台北/陸穎逸、陳欽順 責任編輯/林均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