女老師遭員警壓制在地。圖/翻攝自Wei Yu Chen臉書
女老師遭員警壓制在地。圖/翻攝自Wei Yu Chen臉書

一名音樂女老師在桃園中壢遭員警盤查,還被重摔倒地,讓女老師氣得提告員警。如今畫面也首度曝光,女音樂老師當時從台中搭火車到中壢去上課,結果才剛走出車站,就被員警攔下,認為她神情緊張,要求出示證件,但老師覺得莫名奇妙,拒絕配合,雙方爭執不下,最後老師遭到員警重摔壓制、上銬帶回警局偵辦。只是老師前後被調查訊問長達9小時,讓她控訴員警執法不當。

壓制影片曝光!遭警「大外割」重摔 女淒厲尖叫

當時員警一個側摔將女老師壓制在地,還強勢要把人帶回警局偵辦,這段畫面首度曝光。不過老師自認根本沒犯法,卻被警察訊問了9個小時才被放出來,讓她氣得到派出所要控告執法的員警。詹姓女老師忿忿不平地說,將對員警提出妨害自由、傷害身體,甚至是性騷擾的控訴。

警指「神情緊張」盤查 女師拒絕遭上銬扣9小時

這起糾紛就發生在桃園市中壢,22日早上8點多,音樂老師詹姓女子才剛從中壢火車站走出來要趕去上課,沒想到就被一名員警攔下盤查。員警認為她神情緊張,要她出示證件,但女老師一頭霧水,拒絕配合調查,隨後雙方不僅爆發口角,更上演肢體衝突,最後音樂老師被警察一個重摔壓制在地、上銬帶回警局偵辦。

指女老師出言辱警 依現行犯逮人 警:合法盤查

事後女老師大聲控訴,當天前後花了9小時才離開警局,現在決定站出來 提告員警執法不當。不過警方強調,盤查過程一切合法,警方表示,依照警察職權法,在路口盤查時,民眾應該告知身分,如果有疑慮,就有權利帶回派出所調查。而目前整起案件將進入司法程序,也格外引發外界關注。

中壢分局長陳錦坤指出,通常查證身分只要民眾配合,不用一分鐘的時間就能完成,但是這名詹姓女老師卻還以言詞辱罵執勤同仁,因而將其帶回偵辦。

桃園/林注強、許菁珊、林楷鈞 責任編輯/洪翌修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