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前韓國瑜出席軍系活動,也被當作是「復出起手式」。圖/台視新聞(資料畫面)
日前韓國瑜出席軍系活動,也被當作是「復出起手式」。圖/台視新聞(資料畫面)

國民黨主席將於7月改選,人選紛紛浮上檯面,除了黨主席江啟臣爭表態取連任,智庫副董事長連勝文、前新北市長朱立倫、前高雄市長韓國瑜都是熱門人選,有近韓人士分析,韓國瑜在支持者勸進下,有55%意願要參選,其他45%關鍵在於家人很反彈。

近韓人士指韓國瑜選主席機率5成5 「家人很反對」

韓國瑜團隊拍攝影片《韓先生來敲門》,最新一集上線,韓國瑜走訪基層關懷百歲老兵,緊固軍系票倉,被解讀為他參選國民黨主席已勢在必行,而實際上有親韓人士透露,韓國瑜參選機率高達55%以上,坦言黨內勸進聲浪不小,但韓國瑜天人交戰,關鍵是夫人李佳芬帶頭反對,家人也很反彈。

傳韓國瑜夫人李佳芬帶頭反對韓參選黨魁。圖/台視新聞 製圖

國民黨立委李德維指出,「的確佳芬姐不想給他(韓國瑜)選,不過要考量黨內現況如何,在家人跟他自己愛護的中華民國跟中國國民黨,這當中做一個平衡,我想這當然還是有待,韓市長自己來思考,但是也許就如同報導所言,大概是5成的機率。」

黨魁之爭!朱立倫動向不明 葉元之:有競爭有進步

盤點目前檯面上的人選,除了已表態競選連任的江啟臣,還有傳出若韓國瑜不選,就一定會選到底的連勝文,以及動向不明的前主席朱立倫。

除現任主席江啟臣以外,外界認為韓國瑜、連勝文、朱立倫皆有可能參選黨魁。圖/台視新聞 製圖

而就算韓國瑜參選,親朱人士也有信心不會輸,更有消息傳出,韓國瑜若決定不選,就會轉向支持朱立倫;被黨內視為朱立倫子弟兵的國民黨新北市議員葉元之認為,「這都是好事啦,畢竟有競爭才有進步,誰要支持誰或合縱連橫,我覺得不是每個參選人他要考慮的」;李德維則認為,韓國瑜轉而支持朱立倫的機率不高,主要是兩人兩岸路線差太多。

趙少康也要選主席? 趙:機率不大

至於今年初,大動作宣布復出政壇的中廣董事長趙少康,會不會也在黨主席之爭中參一腳?22日他表示自己參選的機率不大,也喊話韓國瑜不必等他宣布不選,可以自己決定要不要選黨魁。

台北/張元春、劉瑋晟 責任編輯/吳東穎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