許文融作品於大墩文化中心展出。圖/台視新聞
許文融作品於大墩文化中心展出。圖/台視新聞

今年是牛年,台中大墩文化中心特地邀請到台灣「最牛」的當代國際級藝術家許文融,帶來以「如是」為主題的相關系列作品,有雕塑、水墨及複合媒材創作近60件的作品,防疫期間,他還特地將作品印在口罩上,發送給來看展的民眾!

詮釋人生心境 以「牧牛歲月」為創作主題

藝術家許文融,童年時因為家境清寒,5歲時就開始幫忙牧牛,對牛有著深厚情感,藝術創作上,也經常以牛作為題材,透過擬人化的詮釋性,來傳達自己人生每一階段的心境,他分享,「無論是水墨,還是油畫,或是雕塑,都用這樣的心境,完全是從我內心照映出來的一個心境」,而這也讓他被稱為台灣最牛的當代國際級藝術家。

許文融,對牛有著深厚情感,藝術創作也經常以牛作為題材。圖/台視新聞

配合防疫期間 作品製成口罩送參展民眾

許文融的作品,不論是水墨、油畫還是雕塑,每件作品都非常具有靈氣,現場不少民眾都慕名而來,還有人深深受他的作品感動!有民眾表示,「一般看畫都是看它美不美,但我看它是充滿能量的,那個能量是能感動人心。」

這次的展出以「如是」為主題,一共帶來將近60件的作品,要帶領觀眾進入東方美學的禪境之旅,另外防疫期間,他還特地將他得意的作品印在口罩上,發送給來看展的民眾!

許文融將作品印在口罩上,發送給來看展的民眾。圖/台視新聞

台中/葉嘉雯、王勝炫 責任編輯/吳東穎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