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金曲國際音樂節系列活動,「前進校園產學交流」工作坊邀請創作歌手,同時也是音樂製作人蔡健雅擔任講師,舉辦為期三週共12堂課的密集訓練課程。不只讓音樂系的學生 能實作練習,更有音樂界頂尖師資聯手授課。蔡健雅說,因為1月底演唱會剛結束,有不少心得可以跟學生交流!

蔡健雅擔任講師不藏私 分享現場演出經驗

2021金曲國際音樂節系列活動,舉辦為期三週共12堂課的密集訓練課程‵,邀請創作歌手、同時也是音樂製作人的蔡健雅,擔任「前進校園產學交流」講師,與39名音樂相關學系的學生,分享「現場演出」的經驗;蔡健雅身著俐落西裝,一上台便馬上引來台下學生的尖叫。

蔡健雅說,因為1月底自己的演唱會剛結束,有不少心得可以跟學生交流,也分享現場表演的臨場的反應,以及準備一個現場演出的時候,能有什麼樣的巧思,而在編曲上、氣氛上,還有什麼樣子的東西,大家可以玩出來。

最快下半年推新作品 蔡健雅:已在火爐快出爐

而今年1月剛舉辦完演唱會的蔡健雅,被問到何時再推出新作品,她表示新作品已經在醞釀,「已經在火爐,快出爐了」大概下半年就會推出,要大家敬請期待。

蔡健雅表示,新作品已經在醞釀,大概下半年就會推出。圖/台視新聞

金曲國際音樂節的精緻課程,要培養未來的下一顆星星,透過音樂界頂尖師資聯手授課,讓同學們實作練習,最後的作品也將在成果發表會上呈現。

台北/邱于庭、林益新 責任編輯/吳東穎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