蔡英文見環團「三接」無共識,盼持續溝通「創造雙贏」。圖/台視新聞
蔡英文見環團「三接」無共識,盼持續溝通「創造雙贏」。圖/台視新聞

總統蔡英文週六(24)出席民進黨舉辦的「全國高中職國際知識賽」,希望透過比賽,培養更多有豐富國際觀的年輕人才,而對於世界地球日當天,總統和環團碰面會談後,對三接案依然沒有達成共識,蔡英文被問到相關問題,透過發言人回應,說政府會持續努力跟環團溝通,更引用前環保署副署長詹順貴的說法,強調環境跟環保不是「零和遊戲」,希望能提出對環境影響最小的「雙贏方案」。

民進黨辦國際知識賽 蔡英文:多培養富國際觀年輕人

從日本的經濟政策到聯合國會員國有哪些國家,學生聽完問題,馬上按鈴搶答,一路過關斬將,這群脫穎而出的高中職學生,參加民進黨主辦的國際知識賽,優異表現,連蔡英文都大讚真的很厲害。

蔡英文表示,相信各位同學在未來,一定可以扮演,協助台灣走向世界的重要角色,以黨主席身分出席頒獎,她提出國家要多培養富國際觀的年輕人才。

另一方面,和環團的碰面後,總統和藻礁公投領銜人,針對三接案還是沒有達成共識,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表示,總統府的態度很清楚,那天的會面不會是溝通的結束,而是面對面溝通,大家共同努力的一個新的開始。

蔡英文與環團會面「三接無共識」 盼找到更多平衡

對於環團邀請總統親自到藻礁區看一看,總統府發言人回應,會安排合適的時間和方式,更強調在能源穩定和環境保育之間,不一定非要犧牲任何一方。

張惇涵提到,前環保署副署長詹順貴律師寫了一篇文章,環保跟永續發展不會是「零跟一百」兩個極端的選項,應該從零到一百之間找到更多的平衡點。

沒有正面回應環團提出「三接停工」的要求,蔡總統被公投領銜人潘忠政批是「局外人」,府方不放棄溝通誠意,力求在兼顧環境和能源的情況下,共創雙贏。

台北/林宸頡、黃偉財 責任編輯/張碧珊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