騎士作勢撞人。圖/台視新聞
騎士作勢撞人。圖/台視新聞

一名在台美籍人士Jacob昨(23)日走路行經台北士林區中山北路六段的一處巷子口,差一點被一名過彎騎士撞上。當時Jacob好意提醒,卻引起騎士不滿,當街爆發口角,看到對方還拿手機拍照,騎士一氣之下,2度猛催油門,作勢要撞人,甚至騎上人行道,把Jacob逼到牆角。警方提醒,騎士騎上人行道已經違規,沒有禮讓行人,還可處最高6000元罰鍰。

2度猛催油門作勢撞人 把路人逼到牆角

重返現場,Jacob還原當時經過,表示當時僅離相當近的距離,就要被這名過彎騎士撞上,騎士當下瞪著Jacob,而Jacob也好意提醒「靠太近了」,隨後騎士便開始咆嘯。

Jacob越講越氣,表示人生地不熟的他,發生口角當下,不知道怎麼處理,只好拿手機存證,豈料此舉惹怒騎士,2度催油門,作勢要撞人,甚至騎上人行道,把Jacob逼到牆角。

提醒「靠太近」雙方口角 拿手機存證惹怒騎士

碰上這種糾紛,Jacob面露無奈,也考慮對騎士提告。警方也提醒,類似汽機車未禮讓行人,最高可處6000元罰鍰,至於以車阻擋行人去路,恐怕也涉及《強制罪》。

台北/王志恆、張元杰 責任編輯/胡立夫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