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旱象未解,明(25)日華南雲雨區東移,降雨機率增加,不過降雨熱點以北部為主,下週四的鋒面,雖然帶來的水氣會更多,降雨範圍也較廣,但移動速度快,中央氣象局預估,累積雨量不會太多,這兩波的天氣系統還是難解旱象。

下週二降雨將趨緩 東部降雨機率相對偏高

氣象局預報顯示,週日、下週一即將東移移入台灣的華南雲雨區,雖然會增加降雨機率,主要降雨熱點還是以北部、東部為主,中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,但估計雨量不會太多,到了下週二降雨會趨緩,只剩東部降雨機率相對偏高,西半部山區只能期待午後雷陣雨。

氣象局預報員劉沛滕指出,華南雲雨區可能影響全台各地,北部地區降雨還是比較明顯,兩天降雨的雨量,山區會稍微多一些,不過目前看起來,沒有比較明顯大範圍局部大雨的狀況。

週日、下週一華南雲雨區東移。圖/台視新聞
下週二水氣減少。圖/台視新聞

週四鋒面通過影響短暫 短波降雨無助水情

下週三會再有鋒面靠近,下週四鋒面通過,北部、東北部會有短暫陣雨,中部、東部和南部山區也有降雨機率,劉沛滕表示,這一波的鋒面還是以北部的降雨為主,由於鋒面移動的速度較快,累積的雨量可能不是非常多,對水情稍稍有幫助,但沒有辦法解決缺水問題。

下週四鋒面通過。圖/台視新聞

台北/陳詩雨、甘而棣 責任編輯/林湘芸

正在直播